扑克不克

随缘填坑啦~文笔什么的没有啦~

[凌追] 昏约, 婚约(1)


私设:

    ◆同性合法婚姻

    ◆先婚后爱

    ◆蓝思追比金凌小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   “什么?我不同意!”


    偌大的会议厅,只坐了三个人,两男,一女。

    那名怒吼的男子盯紧了眼前的男人,咬牙:“阿苑已经被你过继给蓝家了,你还要插手他的生活吗?而且,还是、还是要把他……”

    “哼,”男人翘着二郎腿,冷笑,眼里尽是不屑:“温宁,这是你对家主说话的态度?”顿了顿:“况且,嫁给金家,委屈他了?”

    男人的眼神仿佛野鹰的阴鸷,稍一不小心撞进那眼神便会被吓到。

    “你!”被唤作温宁的男子还想和他争执,却被一旁的女子扯了扯衣袖。

    温情示意温宁别莽撞。温若寒真不是什么好惹的主。

    “温若寒,阿苑不是你的棋子,他的人生你也无权左右,我希望你还是三思,别总把别人当蝼蚁随意左右!”温情说罢,便拉着温宁走出了会议厅。

    温若寒看着关上的门,眼里的不屑与阴鸷更加深了。

    蝼蚁,就是应该被左右。

 

    “阿姐……”温宁走着走着,突然有些悲伤:“我们这样是阻止不了他的。”

    温情停了下来,叹了口气,眼眶微红:“我也知道,但是,阿姐也没有办法了啊……”

    二十年来,每一次的保护都超出她的能力范围,从蓄意的那场车祸,再到现在……温情觉得,自己无比的没用,对不起阿苑,对不起哥哥……

    “阿姐……”温宁轻轻拥住了温情,安慰道:“没事,大不了我们带着阿苑逃跑,逃到谁也不认识我们的地方。”

    “嗯……”

 

    谈何容易。

 

    “叮咚!”

    蓝思追正写着职业规划的论文,冷不防收到一条陌生人发来的消息。

    “下午三点,XX茶楼……”

    蓝思追本没当做回事,但瞄到了落款的名字,顿时觉得心里一沉,论文也无心写下去了。

 


    “什么?你要我娶蓝思追?!”金凌拍着桌子站了起来,怒道:“且不说我跟他根本不认识,他还是个学生,我凭什么要娶一个我不喜欢的人?!我不娶!”

    金凌说罢,就想夺门出去,但被门口的两个保镖按回了沙发上,任凭他怎么挣扎都没用。

    金光瑶优雅地抽了口雪茄,不急不缓:“这个项目和温家一起合作能拿多少利益你知道吗?你不知道。阿凌,有时候职场上就是这么无情,”金光瑶弹了弹灰,继续道:“三年,三年而已,项目一完成,你们就可以解除婚约,而你,就可以要回属于你父亲,哦不,属于你的东西。”

    金光瑶说出的最后一句话,仿佛狐狸诱导着自己的猎物。

    金凌气得肩膀都微微颤抖:“你……”咬了半天牙,把腮帮子都咬累了,金凌才堪堪把怒火压下来。他把头撇向一边,默不作声。

    金光瑶一笑:“你不说话,就当你同意了?”

金凌不知道,此刻的默不作声,是他将来庆幸的事情。

 

 

    充满暧昧的咖啡厅里,蓝思追暗暗紧张,脑海里还充斥着那些话。

    “当然只是政治的联姻,没有感情的那种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可以拒绝,但是我不敢保证你姑姑和叔叔的那几个小公司能不能正常运行……”

    蓝思追轻轻甩了甩脑袋,让脑子里的东西都飞走,好让自己清醒一点。

    等的人还没有到,蓝思追看着窗外的火树银花,微微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明明是那么好的夜景。

 

    “你好,是蓝思追吗?”

    正感叹间,蓝思追听到了一声低沉的男音,仿佛沉木被敲击的声音,透着男人特有的磁性,尽管蓝思追听出了语气里的不悦,但他还是觉得好听。

    一回头,看见的是一身正装的金凌,英气逼人,又显得高冷孤傲。

    “你、你好。”

    金凌一愣,眼前眉清目秀的蓝思追,竟让他心里的烦躁消去了大半。

    蓝思追长得白嫩又清秀,不似金凌的冷冽,温润的少年感似甘泉般,涌入金凌心脏。

    金凌尴尬地咳了一声,坐了下来,直入主题。

    “我相信你都知道了,我们只是政治联姻,期限三年对吧?”

    蓝思追点点头:“嗯,我知道。”

    声音都那么好听。

    金凌又咳了一声,继续道:“结婚后你我各不相干各自的生活,你继续读你的书,我做我的工作,感情生活和精神生活什么的都互不干涉,懂吧?”

    “嗯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、你有什么要求也可以提。”

    蓝思追看了看眼前的男子,金凌长得是很好看的,淡色的薄唇,高挺的鼻梁,看似稳重的脸色,蓝思追从金凌眼里看出了一丝紧张。

    对的,金凌应该也和蓝思追一样紧张吧,毕竟是第一次。

    但是,蓝思追只是没想到,之前在新闻上看到的桀骜冷酷的金家大少爷,居然也会因为相亲而紧张?

    “结婚后,是……是住在你那里吗?”蓝思追小心翼翼地问。

    金凌算是个公众人物,偶尔还是会出现在摄像头下的,结婚这种事情免不了被八卦,到时候让人发现两人结了婚却分房住,免不了又是一顿舆论攻击。

    “嗯,你想什么时候搬过来都可以,房间已经给你收拾好了。”金凌似乎有点看开了。

“哦……”

    两人相对无言,没料到'谈判'这么顺利,喝了一会儿咖啡,两人就准备别过。

    到了门口,金凌示意自己有事不能送蓝思追回去,蓝思追也表示自己可以打车回去。刚一打开车门,金凌突然想到了什么,对着站在路边等车的蓝思追问了一句:

    “你想什么时候去领证?”

    金凌的嗓音不大,但很有穿透力。路过的人惊讶地看了两人一眼,金凌才意识到这话有些不妥,他忙交代:“你想好了告诉我!”然后匆匆钻进车里开车离去。

 

    蓝思追愣了下,如果刚才他没看错的话,金凌他……是脸红了吗?


 


 


 

 

 


评论(7)

热度(13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